樱花雪缘

脑洞控制不住者,中二病晚期,爱写虐文,也是he结局爱好者~

今生【原来所爱在身边】(柒)

     黑暗中,那颗星星微微的闪烁 ,似乎要与沉沉的黑暗融为一体。

  “……薛洋?”晓星尘喃喃了一句,刚想靠近查看。 突然,远处飘来了紫黑色的浓云,遮掩住了那颗星,其中仿佛有电闪雷鸣。

  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  『是“他”来了。』曼华面无表情的脸庞上,多了一份凝重,她紧盯着那团紫黑色的云。

  随着狂烈的风飘落的,是满天黑羽。

  风暴的中心,出现了黑色的漩涡,星星被卷入其中,电光和黑羽四散。

  『想把人带走,没那么容易哦~』

  晓星尘面色凝重的道“是『他』?”

  『你来了,就别想走了!』

  一瞬间,紫黑色的云从天上流淌下来,包裹了所有空间。

  就像是梦境中的虚无,吞噬了一切希望。

  而虚无又在刹那间凝聚成了黑色高墙和锁链,拔地而起的城堡将所有人困在了里面,只能通过它暗色的玻璃看见外面电闪雷鸣的世界。

  『“他”想把我们困在这里。』曼华道。

  “可是,『他』怎么会到这里来?”

  『记得我说过的,这里是薛洋的心境,而他现在正被恶魔夺舍,所以,“他”就趁机侵入了薛洋的心境。若是不阻止“他”,“他”会毁了薛洋的心境,而薛洋也会因此而崩溃。』

  “那有什么办法能阻止『他』吗?”晓星尘焦急的问道。

  『我做不到。第一,这是薛洋自身的心境,不是我所制造的梦境,我没办法干涩。第二。』她顿了顿,似乎有些难说出口:

『……我打不赢那个恶魔。』

  “难道,我们就坐以待毙吗?”晓星尘心中既有不甘也有愤怒,他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拯救薛洋,却又气愤自己没有救他的能力。

  『我不行,不代表你不行啊。』曼华道『作为薛洋回忆里特殊的存在,说不定,你能创造奇迹呢!』

  晓星尘还没理解这段话的意思,那个声音再度传了出来。

  『阻止我?看来你们还是太天真了。』

  风暴中心聚集的紫云更加浓郁漆黑,让人无法看清即将降临的是什么。

  刹那云雾散开,露出了少年单薄的身形,一张和薛洋一模一样的脸。

  『不如,我来让你们体验一下,什么是无法抗拒的力量!』

  晓星尘努力压制心中的不安和愤怒,道“……就是你占据了薛洋的身体?”

  『占据?你错了。从他把灵魂交换给我的那一刻起,这具身体就已经是我的了。别忘了,他是为了你才跟我交换的。』“薛洋”邪魅的笑着,眼瞳中透露着无尽的邪恶。

  “不,这是薛洋的身体,不是你的!”晓星尘强忍着心痛,坚决的说道。“你到底是谁?”

  『你迟早会知道的,不过不是现在。』“薛洋”疯狂的笑着,『况且,我用了这力量,就可以去报复所有曾经伤害我的人!』

  “……这就是你的目的?”晓星尘痛心的道,他听得出,那是薛洋的意志说的“为了达到报复世人的目的,你不惜用灵魂做代价?这就是你真正想要的吗?你不会觉得这很残忍吗?”

  『残忍?』“薛洋”仿佛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哈哈大笑道『那我从小受到的欺凌算什么?那我被压断的小指又算什么?一个只有七岁的小孩子,只是想凭自己努力挣得一份点心而已,却遭到如此恶意的报复,没有人同情,只有无尽的嘲笑和伤害。』

  『明月清风的晓星尘道长,你真的能理解吗?』

  “我……”晓星尘顿时哑口无言,他知道薛洋说得没错。

  『况且,就算你理解,你又能做什么?能改变过去吗?能让我的手指复原吗?』

  晓星尘“……”

  『你什么都做不了,你也没办法拯救我。』

  曼华忍不住大声道『你别再用薛洋的身体,在这里胡说八道了!』

  『哼,你们口中的“薛洋”,早已失去了意志,在我的身体里沉睡,很快,他就会消失。而你们,也会像他一样消失!』

  “薛洋”举起了手,风暴漩涡在他的手中诞生,那其中蕴含着足以毁灭天地的力量。

强大的气场,似乎要将周围的一切都卷入其中。曼华赶紧使出7成力量用灵力铸造结界,保护自己和晓星尘,但强大的压迫感还是让他们连还手的力气都没有。

  『要小心哦,他是动真格的了。』曼华道。

  “我……”晓星尘低下头,在看到对方的实力后,他就知道,自己根本无能为力。“他说得没错,我什么都做不了……”

“我救不了子琛,救不了阿菁,救不了薛洋,甚至连我自己,都救不了……”

  『你害怕了?』曼华道『你不是想救他吗?那你就不能放弃,啊。你好不容易到达这里,就要这样放弃吗?』

『若是薛洋,他一定不会放弃,一定会想尽办法救你。他不就是为了你,才会这样的吗?』

『而且,你抬头看看!』

晓星尘慢慢抬起头,泪水模糊的眼中,除了黑暗,还有什么在隐隐发光。

『你也能看见吧,真正的薛洋还在努力的散发着光芒,就说明他还在,他在等你。所以,你也不要放弃,把你想说的话想说出来吧,你想要得到的答案。』

『这,不就是你们为此努力的原因吗?』

  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听到这番话,晓星尘瞬间燃起了斗志,既然薛洋没有放弃,那他也不能放弃。

  『哼,无谓的挣扎……』“薛洋”嘲讽的说道,在他眼里,晓星尘就如蝼蚁般,他根本不相信他能做到什么。

  “你错了,这并不是无谓的!”晓星尘直面着他的目光,眼中的星星在闪烁,那是他燃烧的斗志。

  『……嗯?』

  『也许这世界的确很残忍,也许我真的不了解这世界的真相……』

  『但这世界本就没有绝对的善与恶,也不一定报复,毁灭就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。对于我来说,这只是一种极端的方式,伤害别人,也伤害自己的行为。』

  『所以你们都是愚蠢的,有仇必报,这样才不会让别人欺负你,这样才能保护自己。』

  『不,这才是真正愚蠢的行为。我听得到,薛洋没有消失,我还能听到他的声音!既然他都没有放弃,我又怎么能在这里倒下,我一定要把他带回去!』

  晓星尘紧握着拳头,里面泛出了光芒,在那手里紧握着的,是能照亮黑暗,能与恶魔抗衡的力量!

  晓星尘打开手掌,光芒从那之中诞生,驱散了一切……

(下一章最终话,道长和薛洋能否解开心结呢?喜欢我的作品请点击订阅哟~谢谢)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