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花雪缘

脑洞控制不住者,中二病晚期,爱写虐文,也是he结局爱好者~

【为伊一醉酒颜红】(一)

初音坐在位置上,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,转动着手里的笔。

事情的起因,是因为她收到了一封奇怪的匿名信。

那信上没有寄信人的署名,只有收信人的。而且信上只写了一句话——期待与你的再会。

可初音知道,她的朋友和亲人都在附近,再远的就没有了。

而且,她们经常会来找她玩,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相隔了很久的朋友。

“那是谁给我寄的信呢?”

她默默的想着。

这时,上课铃响了起来,也把初音的思绪给拉了回来,她端坐在座位上,看着老师走向讲桌前上课——

“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今日新来的转校生。”

老师的第一句话让在场的同学都愣住了,现在已经是期中了,怎么还会有学生来呢?

在学生们疑惑的目光中,老师缓缓道:

“月西樱同学,请进来。”

话音刚落,一个少女便走了进来,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,人偶一样精致的五官——一出场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同时,班上响起来“噢噢噢”的呼声。

“呜哇……大美人啊!”

一个男生兴奋的叫了起来。

“西樱同学,来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

老师为了让议论纷纷的教室安静来说道。

女孩平静的开口说:

“我叫月西樱,请多关照。”

然后她又面向同学们,深深的鞠了个躬,漂亮的黑色长发轻轻摆动。

过了片刻,见月西樱似乎没什么要说的了,老师便带头鼓掌欢迎,并将她的位置安排到离初音一个过道之隔的座位上。

“西樱同学以前在哪里上学啊?”

“以前参加过社团活动吗?运动系的?文艺系的?”

“真是漂亮的头发啊,用的是哪种洗发水?”

到了课间休息时间,大家聚集到了转校生月西樱同学的周围。

面对班上同学们热闹的接二连三的提问,月西樱几乎有问必答。

——突然。

“抱歉。”

月西樱突然打断周围的人的问话站了起来。

“我想去一下厕所。”

“诶?啊,我带你去吧!”

“我也一起去!”

月西樱对周围慌忙接话的同学们摇摇头。

“不,不用了。我请负责人带我去。”

这时,月西樱回头望向了初音,然后朝她走了过来

“初音同学。”

初音条件反射的回答道“是”。

“你是这个班上的生活委员吧?”

“诶……这个……”

“能带我去吗?厕所。顺便带我熟悉一下学校。”

她看向初音的眼神清澈而温柔,让初音无法拒绝的点了点头。

随着月西樱的步伐,长及腰间的双马尾黑发摇曳着。

走廊上的别班学生都在盯着月西樱——不知因为她是生面孔,还是因为月西樱精致的面容……但是,大概后者的原因多一些。因为,男孩子们全部都呆住了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初音犹豫了许久,才对身旁的月西樱开口搭话道“你是怎么知道我是生活委员的……?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……我其实……”

“老师告诉我的。”

“……啊,这样啊……原来如此,哈哈。”

初音露了解开谜题的微笑,但是对话却继续不下去了。

她们两个陷入了极其尴尬的沉默之中。

但是这样一直沉默下去也不行。

“啊——月西樱同学?”

“叫我西樱就行了。”

……虽然她这么说了,但初音总是魏无羡同学江澄同学这样叫的,除了跟自己玩得最亲密的朋友,从来没有直接称呼谁的名字。

“这……那个,西樱?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啊,唔。没什么,只是在想,西樱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。”

在这个瞬间。

月西樱突然停了下来。

初音慌忙补充道——

“不,不是的,因为,因为西樱的眼睛就很温柔,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,所以……”

这时,月西樱慢慢的转过身来。

她紧闭着漂亮的嘴唇,眼神里满是温柔和怀念。

然后,她就这么看着初音,欲言又止。

在安静了几分钟后,她才缓缓开口——

“你跟我的一个朋友很像。她也曾这样评价过我。谢谢你。”

“啊,不用谢。因为西樱,西樱同学本身就是这样的人啊……”

正在两人气氛逐渐融洽之时,魏无羡和江澄从对面走了过来。

“喂!初音,早上好呀!”魏无羡热情的招呼道。

“江澄同学,无羡同学,早上好呀。”初音也招呼道。

魏无羡刚想接话,便瞄见了初音身旁的月西樱,也被她精致的面容吸引住了。

“……这位是。”

“啊,这是我们班新来的转学生,月西樱。我正在带她参观学校呢。”初音介绍道。

“你好。”月西樱微微颔首。

“你好。这名字真好听。”魏无羡道。

这时,月西樱悄悄将视线转向了江澄手指上的紫电。江澄看见后,便下意识的用手遮住了紫电。

月西樱掩嘴轻笑“你不用紧张的呀~既然已经拿回来了,还害怕别人又拿走吗?”

“什么?”一旁的魏无羡和初音因这段迷之对话困惑不解。

见气氛变得微妙,初音连忙道“那个,我继续带她去参观学校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魏无羡也顺着话说了下去“我和江澄还有些事,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说完,他便拉着江澄走了,只是那一整天里,江澄的脸色都不太好。魏无羡问过他多次,他也不说。

只有他自己知道,当时那个名叫月西樱的少女,除了对他说的那番莫名其妙的话,在他们离开之时,她还在他耳边说了另一句话——

“江宗主,别来无恙~”

(接下来,我为各位读者表演一个【新汪叽醉酒~】)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