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花雪缘

脑洞控制不住者,中二病晚期,爱写虐文,也是he结局爱好者~

番外【薛洋】

      我叫薛洋,字成美,嗜甜如命。

  对于别人来说,我就是个十恶不赦的流氓,灭人满门,随心所欲,可谁又知道?我原本也是个天真无邪的男孩。

  小时候的我,孤苦无依,无父无母,一个人在市井里摸爬滚打。

  有一天,一个人告诉我,只要去送信,就能得到一盘点心。

  我很高兴,这是第一次,我凭借自己努力去换取食物。

  可没想到,这却是一个可怕的陷阱!

  就是因为这个可怕的陷阱,我不仅没有吃到点心,还被人恶意弄断了一根小手指。

  那一刻,我崩溃了,我只是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换取一份点心,这有什么错!?

  不是都说人是善良的吗?为什么要这么对我,为什么!?

  从此,那个天真无邪的小男孩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个冷血,邪魅,有仇必报,十恶不赦的薛洋!

  我努力学习,凭借自己的努力,成为了兰陵金氏的客卿,并且灭了小时候害我的常家满门,我终于报了仇。

  可是,我却因此遇到了一个人,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人。

  他叫晓星尘,号清风明月,是一个云游道人,他知道我的事后,跨越三省将我抓获。

  我不甘心,我要报复他!于是,我屠了他好友宋岚的满门,并且毒瞎了宋岚的双眼。

  金光瑶上台后,借口将我“清理”,我身受重伤,倒在义城门外,本以为会因此丧命,却阴差阳错的,被不知情的晓星尘所救。

  我为了养伤,隐藏身份躲在他身边,不知道为什么,我渐渐喜欢上了平静的生活,和他,还有一个叫阿箐的小瞎子一起。

  后来,我和他一起出门夜猎,每次夜猎完,他都会给我和阿箐一颗糖。

  我原以为,这样平静的日子会一直过下去,直到有一天,宋岚找到了这里。

  那一刻,我惊醒了,是啊,这些日子应该都是我骗来的,如果晓星尘知道了我的身份,一切就完了!

  所以,我割下了宋岚的舌头,让他无法说话,并且诱导他杀死了宋岚。

 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,也许是为了灭口,也许是为了报复。

  本以为,这一切就这么过去了,可没想到,阿箐却告诉了他真相。

  知道真相的晓星尘,因为无法忍受自己的罪孽,自刎了,甚至连魂魄都碎了,他再也回不来了……

  我背着的尸体走出门去,像个疯子一样,口里碎碎念道:“锁灵囊,锁灵囊。对了,锁灵囊,我需要一只锁灵囊,锁灵囊,锁灵囊……”

  从那之后,我每天都在想方设法的修补他的魂魄,每天都会趴在放置他的棺材板上入睡,每天都握着他留给我的最后一颗糖,每天都在等待,等待有一天他的魂魄复原。

  一个人,守着这空荡荡的义城。

  晓星尘啊晓星尘,你知道吗?我杀光义城的人,是因为他们欺你眼盲,我杀掉宋岚,是因为不想让他揭穿这一切,我想一直留在你身边,和你一起过着平淡而普通的生活。

  我等了八年,终于,我等到了夷陵老祖——魏无羡,他一定能救你的!

  可是,我失败了。

  “晓星尘,我心悦你!”

  这是我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的话。

  也许,到了另一个世界,还能再见你一面吧……

  可我等了很久,久到连自己都忘记了,还是没等到他。

  冥府的小鬼们都在议论我,都说,我是因为生前所犯的罪孽无法转世。

  这也许也是一层原因吧。

  孟婆多次劝我,让我忘掉前生,可我不能忘!我不敢忘,也不许忘!

  我还要等他,还要告诉他我的心意……

  就这样,不知归期的等待着。

  一直到,我遇见了她…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8)